January 22, 2014

【準備】捷克物品、外匯

  最近開始在打包,真的是好混亂,雖然之前學長建議我要帶些可以丟棄的衣服,所以到時候回家的時候行李可以在減輕些,但我真的好想帶新買的衣服去啊嗚嗚嗚,感覺帶破破的衣服去就很不符合出國的心情啊!所以我最後還是帶新衣了哈哈,畢竟我們是在過年期間出國的嘛!(自我催眠)

  由於我真的很怕冷,平常在台灣的冬天就都全副武裝了,所以連雪褲都買好了,大家依自己的情形判斷要帶的東西噢! 我有為自己整理個表格,女生適用,可以供大家參考噢!




日常用品
衣服
電子用品
藥品
□ 口紅
□ 眼鏡兩副
□ 手機
□ 過敏藥
□ 腮紅
□ 手套
□ 手機充電器
□ 胃痛藥
□ 遮瑕膏
□ 圍巾
□ 相機
□ 止痛藥
□ 眼線筆
□ 帽子
□ 相機充電器
□ 月見草
□ 眉筆
□ 發熱衣
□ 筆電
□ 烏梅球
□ 粉底液CC
□ 發熱褲
□ 筆電電源線
□ 伏冒熱飲
□ 卸妝水
□ 保暖大外套
□ 隨身碟
□ ok
□ 洗面乳
□ 日常衣褲
□ 行動硬碟
□ 感冒藥
□ 睫毛膏
□ 正式禮服洋裝
□ 傳輸線
□ 木丁納斯
□ 化妝刷子
□ 黑色絲襪
□ 手機備用電池
□ 退燒藥
□ 化妝棉
□ 膚色絲襪
□ 隨身聽
□ 暈車藥
□ 臉乳液
□ 普通襪子
□ 行動充電器
□ 眼藥水
□ 化妝水
□ 厚襪子
□ 相機記憶卡
□ 
□ 護唇膏
□ 靴子
□ 記憶卡傳輸器
□ 
□ 護手霜
□ 球鞋
□ 轉換器
□ 
□ 乳霜
□ 髮飾、梳子
□ 
□ 
□ 眼霜
□ 漂亮跟鞋
文化、食物
□ 衛生棉一般
□ 泳裝
□ 泡麵
□ 
□ 衛生棉量多
□ 隱形眼鏡
□ 台灣紀念品
□ 
□ 衛生棉夜用
□ 包包
□ 國旗商品
□ 
□ 身體乳液
□ 內衣內褲
□ 
□ 

證件
旅行用品
書籍、文具
隨身金錢
□ 身分證
□ 洗髮乳
□ 食譜
□ 信用卡
□ 駕照
□ 沐浴乳
□ 日文
□ 提款卡
□ 國際學生證
□ 潤髮乳
□ 英文單字本
□ 歐元現金
□ 青年旅館證
□ 小毛巾
□ 華語文書籍
  防狼噴霧
□ 各個保險影本
□ 牙刷
□ 筆記本
  口哨
□ 緊急聯絡資料
□ 牙膏
□ 書寫用具
□ 
□ 護照正本影本
□ 洗衣粉
□ 行事曆
□ 
□ 大頭貼
□ 塑膠袋
□ 
□ 
□ 入學通知單
□ 衣夾
□ 
□ 
□ 住宿通知單
  防扒包
□ 
□ 
□ 出入境證明

□ 
□ 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提醒一下大家,捷克的插頭長這樣噢!
http://electricaloutlet.org/type-e

另外這是歐洲及其他國家的電壓表,歡迎利用!
http://kropla.com/electric2.htm


  外匯方面,由於大部分的網路資料似乎說在網路上先買好,再去銀行拿,會比較方便、便宜些,所以我就去用台銀了!以下有操作資料可供大家參考。
三分鐘輕鬆買外匯--台灣銀行



  快出門了真的既興奮又害怕,害怕那邊的冷天氣,因要去不同的世界而興奮,願上帝祝福!




最後就是想放張照片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