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25, 2015

【挪威】第一個白色聖誕節

剛抵達挪威的前幾天沒做什麼,待在家非常慵懶得和愛文的混熟。愛文的祖父最近過世了,美好溫暖的聖誕帶點哀傷,但時間不止、人生還是繼續往前走。愛文的爸爸-Howard說喪禮的音樂太難過了,若是他的喪禮,他會放瑞典歌Ole Ivars - Jag Trodde Änglarna Fanns,歌名翻成英文就是"I thought angels existed",中文翻譯是「天使曾存在」,是一首非常浪漫的歌,愛文調皮但又甜蜜的抱著我在耳邊唱著

"Jag trodde änglarna fanns bara, bara i himmelen..
Men det var innan jag møtte dig! Nu har jag en ängel här hos mig"
--中文翻譯--
「我以為天使只存在於天堂,直到我遇見你的那天。現在,我有一位天使在身邊。」
如果對歌詞有興趣,可以點進去看,google幫你把瑞典文翻成英文。


第一天,我們前去拜訪愛文的爺爺,非常可愛的老人,急忙得找我幫忙布置聖誕樹
第一次布置聖誕樹的我非常興奮,總愛把燈飾掛在奇怪的樹枝上
 在挪威,不少家庭喜愛在聖誕樹上掛挪威國旗,
愛文開玩笑說爺爺以前是軍人,所以國旗更少不了

去挪威前,瑞士的朋友們總問我挪威的飲食,不令人意外,真的超多魚。早餐吃醃製鮭魚,午餐吃魚排,晚餐吃水煮魚。愛文的家人說,挪威人超愛肉,各式各樣的肉,馴鹿肉、鯨魚肉、牛肉、豬肉,每餐超多肉超少菜,亞洲小女我有些不習慣,特別是蹲廁所的時候...



讓大家感受一下聖誕的氣氛

 順便隱晦的閃一下

之後做做日常生活的瑣事,剪頭髮、逛街、去卑爾根(Bergen)的市中心、逛逛宅男店動畫電玩商場,做個十足的觀光客。當地的魚市場很有名,不過看到在魚缸裡匍匐前進的魚群,覺得有些難過。



盡做些奇怪的事

當地的堡壘

回家後來做愛文的最愛!!!











鍋貼!!!

愛文的媽媽也一起加入捏鍋貼的行列,身為台灣人的我非常盡責的只幫忙搓麵團

完成拉~!還特地搭配醬油膏食用!



緊接著,聖誕節到了,聖誕夜少不了去教堂和大餐啦!!大家團圓真溫馨


聖誕節也是拆禮物的時間,不愧是有數十年包禮物的經驗,每個人都超專業的。我也學會如何做出捲捲漂亮的緞帶了!

今年聖誕節非常幸運,收到愛文家人送的珍珠手環、愛文媽媽手作羊毛手套、愛文自製的鐵手環,上面有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,背面有我們的紀念日,附贈一張「我們去瞎拚,哥買單」的大卡片。我則送愛文妹妹瑞士巧克力、送愛文我自製的回憶書,至於愛文父母...我把禮物忘在瑞士了...來年再續啦!

拆禮物時間後就是甜點時間,小餐點配咖啡,因為吃完大餐所有人都會變得昏昏欲睡。之後愛文和我就陪著爺爺回家,隔天早上去鄰近的海邊逛逛。

被雨水沖刷的石頭紋路非常美麗又帶點銅的紅色


海邊的景色很有趣

聖誕到此為止,之後要來歡迎新的一年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
Freezing joke from Jenny:
Q:What should you do if you want to make the silent water clean?
A: You need to sing it a song and step on it. LOL

(Round 1)
Q:What is this? (Pointed and shake the milk)
A: Milk...?
A:Nope! It's milkshake!!!

(Round 2)
Q:What is this? (Pointed and shake the chocolate milk)
A: Milkshake!
A: No!!! It's chocolate milkshake!!

呵呵呵呵呵呵呵

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