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22, 2015

【遊記】不一樣的巴黎

  過去身為快樂大學生的我們,完全沒辦法體會,為何大人們總是思思念念著假日。現在開始工作才知道,假日就像是被關在牢裡的人可以出去狂歡的特赦日。這次一有三天連假,如野馬般的我迅雷不及掩耳地衝向巴黎。第二次遊巴黎,和第一次的感覺很不一樣。早上六點出門,幸運地碰到日出。


第一次在巴黎旅行,只有一周的時間,很匆忙地跑來跑去,要趕羅浮宮遊客少的早晨、要趕近午夜的巴黎鐵塔,要看塞納河的夜景,要吃蝸牛和品嘗玫瑰酒,要料理廉價的三餐、要找廁所,好多好多似乎沒辦法好好慢下來。




  第二次在巴黎旅行,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三天的時間,卻因為不急著看完所有東西的心態,可以慢下來,好好去探險那些「比較」不觀光客、稍稍微當地人生活的地方。


  很幸運的是,我們這周末剛好碰上節慶,可以免費參觀不對外開放的博物館、一般博物館(但我猜羅浮宮不收費大概會爆滿吧),所以去了萬神殿。可惜的是,因為免費開放入場,人一多反而沒有萬神殿平時莊嚴、寧靜的感覺。





萬神殿擺鐘:「有一個物理學家"傅科",在屋頂裝置了一個鐵球從屋頂上用鋼絲垂掛到地面,使和地球產生相關運動而旋轉,證明了地球自轉的理論,外圍那些數字代表當時的時間。」


  有許多我合胃口的壁畫,莫名的血腥但震撼地真實,卻又帶有虛幻元素(天兵天將)


  在小路上的人們,坐在餐廳外的悠閒。



  當然有些地方值得再去第二次囉!





  也在羅浮宮、巴黎鐵塔附近的小花園草地上躺著曬日光浴。
三天巴黎,浪漫之都。有你有我有他。

點我看更多照片